索引号
11511100MB1D429920/2022-0009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2-12-29

关于2022年12月29日受理并拟对南充市高坪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的公示

时间:2022-12-29 | 来源:南充市高坪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20221229日我局受理南充市高坪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同时,经审议,我局拟对南充市高坪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1229-202315日(共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17-3334506

通讯地址:南充市高坪区鹤鸣东路95南充市高坪生态环境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上述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并经建设单位同意公开。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南充市高坪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

南充市高坪区

南充高坪水务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重庆泓景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拟建项目4净水厂及其取水头部。其中,北部片区水厂供水规模为2.89m3/d,长乐镇水厂供水规模为6000m3/d,黄溪响水滩水厂供水量为2000m3/d,白山沟水厂供水规模为1300m3/d

施工期:

生态

1对永久占地合理规划,严格控制占地面积。

2)现场施工作业机械应严格管理,划定活动范围,不得在道路站场以外的地方行驶和作业,保持路外植被不被破坏。

3)施工结束后,应尽量恢复施工迹地。

4项目施工完毕后,通过植树植草等恢复和保护措施,来恢复生态环境,弥补生物量的损失。

5加强施工人员及管理人员的环境保护知识的学习和教育,制定并落实一系列施工规定及要求。

6)采取河道形态破坏减缓恢复

7)采取涉水围堰工程防漏措施

8优化施工工艺,采取繁殖期避让措施

9合理规划雨季和非雨季的施工内容,避开雨季大面积堆土,完工的地段及时平整、压实、固土护坡,种草种树,加强植被保护,减少水土流失。

10对建筑废弃物进行集中处理,不滞留于河道中。

废气

1)强化施工扬尘管理。施工单位应当根据扬尘污染防治技术规范,结合具体工程的实际情况,制定扬尘污染防治方案。

2)施工单位要建立施工制度,严格执行控制扬尘七项强制性规定,设置施工围挡、渣土密闭运输、设置冲洗设施、落实湿法作业、建筑材料覆盖强制规定。

3)封闭施工。

4)加强施工现场运输车辆管理,注重车辆的维护保养,严禁使用冒黑烟车辆,采取设置车辆清洗设施及配套的临时沉砂池,运输车辆在冲洗干净后方可驶出,严禁车辆带泥上路,限制车速,严禁超高、超载运输;驶入工地的运输车辆必须车身整洁,装载车厢完好,装载货物堆码整齐,不得污染道路。

5)加强堆场、裸地等的扬尘控制,对露天堆放的土石方、表土等易产生扬尘的物体以及四十八小时不能清运的建筑垃圾,应当设置不低于堆放物高度的密闭围栏并予以覆盖。

6)对土石方开挖、回填等产生的粉尘应进行适当的加湿处理,对开挖施工作业面(点)进行封闭施工或者采取洒水、喷淋等控尘降尘措施。

7)施工场区不宜使用油耗高、效率低、废气排放严重的施工机械,对燃油设备要合理配置,加强管理,对工程运输车辆要求尾气达标排放。

8)严格施工扬尘管理,施工场区严禁燃煤和焚烧垃圾,防止烟尘、SO2的污染。

9)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加快施工进度,在保证质量和不扰民的前提下尽量缩短建设工期。

废水

1)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依托现有设施进行处理。

2)施工含油废水经隔油、沉淀处理后回用不排放。

3)取水构筑物施工产生的钻渣装入编织袋与弃渣一起送往指定渣场进行放填埋,禁止随意丢弃。

4)施工期,严禁向自然水域排放施工废水和生活污水。

噪声

1)从声源上控制设备选型时,在满足施工需要的前提条件下,尽可能选取噪声低、振动小、能耗小的先进设备,施工期间应在施工场地周围设围挡基进行阻隔,降低施工噪声对敏感点的影响。

2)合理安排施工时间(600~2200)施工;若必须夜间施工,需取得相关部门的同意,并及时与周围住户沟通取得谅解,以免发生纠纷。

3)合理布置:在不影响施工情况下将噪声设备尽量不集中安排,并将其移至距离周边居民较远的位置。同时对固定的机械设备尽量隔声。

4)车辆出入现场时应低速。

5)加强施工机械的维护和保养。

固废

1)分段施工,及时覆土回填,减少土石方的堆存时间;施工垃圾清运严禁凌空抛撒;项目产生的弃方清运至市政部门指定渣场进行处理,运渣车要采取密闭运输,防止撒漏;车辆驶出施工场地时对轮胎进行冲洗。

2)施工弃渣需及时清运,不得乱堆乱弃,不得向自然水域、湿地倾倒。

3)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依托附近现有处置设施。

营运期:

生态

1)制定珍稀鱼类巡护与意外伤害应急预案

2)采取受损水生生物栖息地修复措施

3)采取取水卷吸效应伤害的减缓和补救措施

4采取增殖放流措施

5加强取水对鱼卵、鱼苗影响和水生生态监测。

6加强渔业环境和资源保护宣传。

废气

生化池臭气通过专用管道引至屋顶排放;

柴油发电机尾气通过专用烟道引柴油发电机房屋顶排放。

废水

生产废水循环使用,北部片区水厂内生活污水暂存于废水收集池中近期经吸粪车外运江陵污水处理厂,远期接入市政污水管网(S206道路两侧埋设管网)长乐镇水厂生活污水经生化池处理后排市政污水管网长乐镇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后排入螺溪河白山沟水厂生活污水经生化池处理后进入八角新村污水提升泵站进行处理,黄溪响水滩水厂生活污水经生化池处理后还田。

噪声

安装减振基础,厂房或水下隔声,距离衰减。

固废

北部片区水厂、黄溪响水滩水厂、白山沟水厂废药品包装材料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柜内,定期交自贡金龙水泥有限公司处置。长乐镇水厂设置了一处危险废物暂存间,柴油发电机使用过程中跑冒漏滴产生的废油和废药品包装材料分类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内,定期有地址的单位处置。污泥经脱水压滤后定期外委处置。滤池中的滤料定期更换,采用人工清掏,更换后的滤料送合法渣场进行填埋。生活垃圾经分类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收集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