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0MB1D429920/2022-0008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2-11-08

关于2022年11月8日受理并拟对汽车零部件铸造生产线技术升级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的公示

时间:2022-11-08 | 来源:高坪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2022118日我局受理汽车零部件铸造生产线技术升级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同时,经审议,我局拟对汽车零部件铸造生产线技术升级改造项目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118-20221114日(共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17-3334506

通讯地址:南充市高坪区鹤鸣东路95南充市高坪生态环境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上述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并经建设单位同意公开。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汽车零部件铸造生产线技术升级改造项目

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航空港工业集中区金山桥路204号

南充同俊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四川世安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南充同俊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顺应市场需求,增加汽车零部件铸件产量,新建一条覆膜砂再生利用生产线及发动机缸体加工线(含喷漆),并增加射芯机、光谱仪、数控车床等相应设备,增加产能约1500t/a。本项目不涉及电镀工艺。

施工期:

目前施工期已经结束,经现场勘查和听取建设单位介绍,项目在施工期针对扬尘和噪声采取了相应的抑尘及降噪措施,项目施工期的建筑材料已经妥善处理。经调查项目施工期无遗留环境问题,也无居民投诉等现象发生。

营运期:

①废气

本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主要来源于覆膜砂再生工段废气;造型制芯工段废气、中频炉熔炼烟气、浇铸冷却废气、抛丸及打磨工段的粉尘、1)焊接烟尘、喷漆过程中的有机废气及食堂油烟等

2)含有机气体废气通过“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处理效率不低于95%)处理后经高15m排气筒排放;

3)焙烧炉燃烧废气与砂再生线其他废气由密闭管道收集后一起经“旋风除尘器+水膜除尘器+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处理后通过高15m排气筒排放;

4)焊接烟尘,项目设置1台移动式焊烟除尘器收集焊接烟尘。焊接烟尘净化器不设置排气筒,净化后焊烟在车间内排放,车间加强通风。

5)食堂油烟

本项目食堂应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净化效率不低于80%,经净化后引至预留的油烟烟道高空排放。

②废水

本项目投入运营后,劳动定员未新增,故未新增生活污水,本项目生产用水主要为漆雾喷淋废水、发动机缸体清洗废水、水膜除尘器废水、中频炉冷却废水、切削液稀释废水均不外排。

③噪声

安装减振基础,厂房隔声,距离衰减。

④固废

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处理,危废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