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21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9-09

兰吉春:慎终如始 再接再厉 确保疫情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

时间:2022-09-09 | 来源:云上高坪

98日下午,高坪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第十九次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总指挥兰吉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兰吉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查漏补缺,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从快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委副书记、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组长罗嘉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第十八次会议精神,通报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组情况汇报。

兰吉春强调,要坚守卡口防线,落实“1+1+1+N”工作机制,严格执行逐车逐人查验、及时推送信息等要求,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规范转运隔离,实行“点对点”高效转运、全流程闭环管理,分级分类管控好风险地区来(返)高人员。要加强风险人员排查,按照“快查快管、边查边管、一个不漏”要求抓好排查工作,切实做到人员底数清、活动轨迹清、防控情况清。要继续组织好核酸检测,进一步优化流程、提升效率,严格落实采样全程佩戴口罩、“一米距”等措施,确保核酸检测有序高效、检测结果及时准确。要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分级分类管控隔离人员,督促隔离点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坚决守住不发生交叉感染的底线。同时,中秋将至,各乡镇(街道)要倡导辖区在外人员就地过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兰吉春强调,要管住管好社会面,严格落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 (第31号)要求,认真执行“四必查”、佩戴口罩等措施,全面加强巡逻防控工作,切实减少风险隐患。要扎实做好开学准备,按照政策要求明确师生员工返校条件,不断完善校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师生员工安全有序返校。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确保项目建设全面提速,企业生产开足马力,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损失抢回来。要强化督查检查,持续传导压力,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反弹底线。要复盘总结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总结固化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成员,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