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21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9-08

陈多平:严格严谨规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时间:2022-09-08 | 来源:云上高坪

97日下午,高坪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第十八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总指挥陈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坚持解封不解防、解封不解控,持续保持应急状态不变、工作力度不减、督查追责不松,严格严谨规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总指挥兰吉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峰,区政协主席傅天贵,区委副书记罗嘉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第十七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监督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相关县级领导作了发言。

陈多平指出,本轮疫情以来,广大医务工作、党员干部、志愿者、教师等群体众志成城、同心战疫、不胜不休,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坚战,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充分彰显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高坪精神,为此,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陈多平强调,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严守交通卡口,加大国内中高风险区来(返)高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四必查”“落地检”等措施,严防疫情输入风险,毫不松懈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规范转运流程,严格按照防控标准和要求,分级分类管控好来(返)高人员,确保实现“点对点”高效转运,全流程闭环管理。

陈多平强调,要加强隔离管控,紧盯中高风险区来(返)高人员、集中隔离期满人员和治疗出院人员,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措施,强化服务保障,真正做到“足不出户”。要加强社会面防控,加大来(返)高人员信息摸排力度,督促返乡人员及时主动报备,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严格落实超市、餐饮、酒店等重点场所“四码联查”、佩戴口罩等措施,做实医院、物流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每日一检”,切实减少风险隐患。

陈多平强调,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市复学,分类细化工作方案,抓好场所环境消杀,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等因素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要精心精细复盘本轮疫情防控工作,梳理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会上,兰吉春就落细落实各类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区委会议厅,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成员,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