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008762114K/2022-0003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2-09-15

发挥法治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南充市高坪区司法局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时间:2022-11-16 | 来源:高坪区司法局

长乐镇麻柳山村位于长乐镇南面,距离场镇10公里,是距离场镇最远的贫困村之一,于2017年脱贫摘帽。为推进麻柳山村乡村振兴工作,区司法局选派了3名优秀干部成立驻村工作队。经过近几年来各级到村项目的实施,逐步实现了水通、路通、网络通。

2022915,南充市高坪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跃平率队前往长乐镇麻柳山村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了解近期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及农业农村发展现状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局党组成员、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曹耕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麻柳山村“两委”干部开展座谈,就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存在的困难及政策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解决措施。调研组还对驻村干部的工作进行了细致了解,督促其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树立乡村振兴工作队的良好形象,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强各项工作。

麻柳山村党委书记杨能勇代表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感谢区司法局党组对麻柳山村乡村振兴工作的关心支持。杨能勇表示,一定按照党中央和各级领导的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继续坚守岗位发展产业,继续推进基层各项综合治理及法治乡村建设工作,继续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开展入户走访慰问,倾听了解村民的生活需求和遇到的困难,并向其宣传各项帮扶政策。

下一步,区司法局党组将继续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基层依法治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服务,努力实现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