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24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10-13

陈多平: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时间:2022-10-13 | 来源:云上高坪

1011日下午,高坪区委书记陈多平带领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擦耳镇、江陵镇,调研督导“三农”、乡村振兴、农村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陈多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全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牢牢守住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耕地保护三条底线,为建设“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区委副书记罗嘉陵参加调研。

在擦耳镇,陈多平先后前往玉润木泽农业有限公司、新拱桥村3组和花椒产业园观景平台,详细了解产业园区、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发展诉求,谋定未来发展规划,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陈多平强调,要持续抓好产业发展,着力在延伸产业链条、做响农业品牌、加强技术创新、激发产业活力上下功夫,进一步拓展产业多种功能和多元价值,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要着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突出农旅融合、文旅融合,依托“川北第一桃镇”金字招牌,立足花椒产业发展优势,大力发展乡村近郊游,奋力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要持续开展农村撂荒地治理和复垦,全面盘活土地资源,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在江陵镇,陈多平先后前往琴台寺村和元宝山村,走访慰问部分监测户和脱贫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政策落实等情况,并送上慰问品。

陈多平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措施,及时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技能培训、劳动就业、生活保障等问题,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守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引导群众保持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乐观健康的生活方式,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江陵镇要围绕“1336”战略部署,依托中法农业科技园,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大力发展优势产业,促进农旅文旅深度融合,奋力推动江陵镇各项工作走在前、做示范。

调研中,陈多平强调,要始终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