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563022029/2022-0004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8-24

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凌晨突击开展生猪屠宰场保供稳价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22-08-25 | 来源: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静态管理期间市辖三区菜篮子供应,823日凌晨2点,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紧盯生猪宰杀源头和猪肉供应渠道,深入高坪区四川锦辰食品有限公司现场,突击检查生猪定点屠宰场生猪进货渠道、生猪储备、进货和销售价格、屠宰产量及疫情防控工作等,保障猪肉产品质量安全和市场供给价格稳定。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屠宰场业主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是细化措施,配齐防护装备,增强防控意识,扎实落实场地环境卫生消毒工作,做好人员防控和阻击疫情传播路径等工作,做到消毒灭源;二是严把进货关,对于进场生猪和出场猪肉票据和产品质量进行严格检查,坚决防止病猪、死猪和缺乏检疫证明的生猪流向市场;三是确保在用计量器具依法依规实施检定并在检定周期内使用;四是拓宽生猪供应渠道,千方百计做好生猪存栏储备工作,保障市场供应;是稳定市场价格,绝不能出现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问题,树牢民生意识,共渡难关。

公司负责人表示,四川锦辰食品有限公司每天屠宰生猪750余头,屠宰猪源皆为本地产的100公斤以上生猪,发价由前两日小幅涨价回落至本土疫情发生前,基本趋于稳定。目前,猪肉供应充足,产品质量可控,请广大市民放心。(高坪市监局 吕珍洁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