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563022029/2022-0002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6-22

铁拳出击护民生 铁腕治乱促发展 高坪市监局荣膺四川省“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先进集体

时间:2022-06-22 | 来源: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前,从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召开的全省“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处获悉,南充市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荣获四川省“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先进集体。

自“春雷行动2022”启动以来,高坪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创新机制,聚焦重点。创新制定“136”工作机制,即围绕1个领导小组统一指挥,成立3个专案组查办大要案,明确6个综合行动组统筹执法与办案规范。聚焦疫情防控、粮食购销领域、“天府旅游名县”创建等大事要事开展专项整治。着眼党政关注、群众关心、企业关切的质量安全、价格乱象等重点热点领域,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执法子行动,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整治、乱评比乱排序、价格乱象治理等行动。紧扣产品质量、涉烟经营、未成年人免费或优惠价格落实情况等关键环节,扎实开展未成年人保护行动。

此次行动我局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检查市场主体4300余户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260余次,开展执法协作15次,监督抽检7类商品80个批次,12315平台共受理投诉举报338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立案查处案件222件。查处“某粮领域出租出借营业执照案”获“全市十大典型案件”;查处“某某经营未经检疫的肉类案”“某某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案”在同行业中反响强烈,起到了极佳的警示教育作用;查处“某乱收费案件”,被省局作为未成年人保护子行动典型案例刊载。同时,在案件办理中,坚持包容审慎原则,做到教育与规范并重,惩戒与引导并举,实事求是讲证据,合理合法讲程序。行动期间,从轻行政处罚案件103件,减轻26件,不予处罚3件,无1起行政复议案件。

专项行动有效守牢了市场安全底线,提升了经济发展质量,维护了良好市场秩序,优化了辖区营商环境,赢得了群众褒扬认可,展示了高坪市场监督管理局良好形象。南充市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坚持初心不改、方向不变、力度不减、脚步不停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深入实施区委“1336”战略部署,加快建设“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