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563022029/2022-0002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5-25

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涉老领域专项检查

时间:2022-05-25 | 来源: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严厉打击涉老“食品”“保健品”涉诈违法行为,加强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近日,高坪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聚焦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切实维护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针对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本次行动聚焦老年群体日常消费高频领域重点查处非法宣称食品保健品具有疾病预防或治疗功效的违法行为加大食品及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等产品的宣传行为检查,深入检查企业证照、宣传资料、员工培训资料和销售模式等,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广告、消费欺诈等行为对有证据证明涉嫌违法违规的经营主体,及时依法立案,严肃查处。

二、针对重点人群和主体进行全面普法宣传。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向老年消费者普及防诈知识,加强对食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等产品的相关认知,提醒老年群众谨防诈骗套路引导树立安全消费理念,增强识骗防能力。同时向经营主体宣传普法,引导经营者自觉守法经营,强化守法诚信意识督促履行主体责任,主动全面自查整改。逐步形成防群防控、社会共治的局面。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群众,保健食品是食品,不是药品,不能替代药物治疗疾病;选购保健食品要认清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蓝帽子”标志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选购保健食品时应选择正规经营主体,并索要销售凭据;网上选购保健食品时,要通过正规的电商平台,切勿轻信来源不明信息。同时,如发现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线索可拨打12315热线进行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