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563022029/2022-000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1-10

高坪区市监局 “春雷行动2022”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检查

时间:2022-01-10 |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有力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春雷行动2022”为抓手,突出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开展了冷链食品专项检查,全力防止问题冷链食品流入辖区市场。

一、覆盖到位,确保冷链食品监管无死角。按照“查处一批,曝光一批,规范一批”工作原则,严格进口冷链食品“三全”“四必检”“五管住”防控要求,采取随机抽查执法人员的方式,对辖区93个储存冷链食品的冷库、27家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专项执法检查,查漏补缺,压实责任。同时,抽取食品生产股、食品流通股、餐饮股组成专项行动督查组,随机对各基层所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暗访督查,不定期通报督查情况,确保行动落地落实。

二、压实责任,加强重点环节监督检查。加强冷库排查清理工作,及时完善档案信息,更新数据库。以辖区内各类冷藏冷冻库的冷链食品为重点,重点检查有无采购、使用来源不明、票据不全的冷链食品,有无收购、加工、经营病死畜禽,有无出售未按规定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肉类或者未经检验或者不合格的肉类制品,进口冷链食品有无“三证明一报告(海关检疫证明、进货票据、消毒证明和核酸检测报告)”和追溯信息。同时,督促经营主体严格落实冷库库长制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进口冷链食品严格按要求在“川冷链”平台及时准确登记完善信息, 确保来源可追、去向可查。

三、严格执法,强化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重点聚焦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食品,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查处非法渠道运输、储存、销售冷链食品违法行为。同时,充分利用“12315”“12345”等投诉举报平台,加大对违法线索的收集和研判,提高市场巡查和监管执法力度。春雷行动以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300家次,检查各类冷藏冷冻库93个,查办食品经营违法案件12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