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563022029/2021-0001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1-12-02

南充市高坪区市场监管局 开展广告行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时间:2021-12-02 |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广告经营行为监管,提升广告监管效能,增强广告单位自觉维护市场秩序的责任意识,严厉打击虚假广告违法行为,近日,高坪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2021年度广告行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此次工作通过随机抽取广告经营主体,随机抽取执法人员,采取实地核查的方式开展抽查,共抽取广告经营单位13家和执法人员2名。重点检查广告经营单位的主体资格等证明文件是否真实有效、是否建立健全广告业务承接、登记、审核、档案管理制度等。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广告经营单位进行了广告法律法规宣导,提醒各经营单位要依法开展广告经营行为,查验证明文件并核实广告内容,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做到规范经营。通过检查,1家广告经营单位已停业,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责令其限期改正,抽查结果已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录入并进行公示。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广告经营单位发布广告行为的监管力度,引导经营者依法依规发布广告,营造良好的广告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