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572785026C/2023-0011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3-03-28

南充市高坪区就业服务管理局多元服务保障企业用工

时间:2023-03-28 | 来源:区就业局

高坪区就业局始终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把保障企业用工摆在重要位置,多措并举,优化服务工作,着力稳岗扩岗,全力纾解企业用工难题。

搭建多元服务平台。一是搭建好线上招工平台,组织开展网络招聘活动,同时及时在南充公共招聘网、微高坪等发布企业用工信息,组织企业参加直播带岗大型网络招聘活动。二是搭建好线下招工平台,联通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信息发布渠道,带领企业招聘人员到乡镇开展“送岗位下乡”,举行大型城市招聘会等活动。三是搭建好跨地区招工平台,购买人力资源服务进行常态招聘,协调西充、南部及达州、广安等周边县市区行业部门,利用他们的招聘平台及活动开展契机,同步推送企业用工招聘岗位信息。

优化多元工作机制。一是建立“企业专员”助企服务工作专班,发动全局干部职工,实行规上工业企业专人“妈妈式”服务,中小微企业分片区服务,全面落实“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措施,切实增强服务企业实效。二是实行重点园区企业用工监测,对监测企业的人员在岗情况、流动情况等信息及时掌握,对人员流失波动较大的企业及时分析原因,查找病灶,制定相应的帮扶措施,帮助企业稳工。三是制订企业缺工岗位信息清单,将企业反映的缺工岗位、缺工人数等信息收集汇总,及时开展帮扶措施,动态更新清单。

今年以来,累计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3场,其中在万达广场举行“高坪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1场;带领南充三环电子有限公司、南充溢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赴长乐、胜观等乡镇(街道)开展“送岗位下乡”11场。提供岗位信息2万余个次,助企招工3000余人,有效解决企业招工难、技术工紧缺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