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MB1890244H/2023-0001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3-26

高坪区集中销毁非法烟花爆竹制品

时间:2023-03-26 | 来源:南充日报社全媒体

为切实消除公共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确保易燃易爆危险品管理规范,近日,南充市公安局高坪区分局联合高坪区应急管理局在高坪区成南高速(扩容)段一弃土场,共同组织开展非法烟花爆竹销毁活动。

在集中销毁现场,执法人员将准备销毁的烟花爆竹分批卸车,集中堆放在空旷地带,待销毁工作准备就绪,执法人员按科学的操作规范要求,安全点燃查获的非法烟花爆竹。“3、2、1,点火”随着现场指挥人员的一声令下,现场工作人员迅速撤离至安全范围,非法烟花爆竹瞬间开始爆燃。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焚烧,所有烟花爆竹终于全部销毁完成,随后,现场工作人员及时对焚烧灰烬进行清点、处理,并把残渣进行掩埋,确保现场未遗留残余烟花爆竹物品。

据南充市公安局高坪区分局治安大队赵自明介绍,当天统一销毁的非法烟花有10767发、爆竹461件,包括依法没收的假冒伪劣产品、“三无”产品以及非法运输、储存、销售产品,其中既有去年禁止销售的危险性较大的擦炮等,又有极易造成人身伤亡、引发火灾的组合型烟花及规格不等的单发礼花弹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