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3-0031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长乐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9-28

长乐镇: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

时间:2023-09-28 | 来源:长乐镇人民政府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安全的假期,长乐镇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专项行动。

一、提前谋划部署,明确各方责任

长乐镇组织镇村干部召开中秋国庆期间安全工作会,安排部署节前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工作,要求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由镇安办牵头,深入辖区各企业、商铺、学校、工地等开展全面隐患排查整改。同时要求做好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急信息报送工作。

二、突出重点领域,全面排查隐患

重点检查消防、道路交通、校园、危险物品烟花爆竹、工贸行业、地质灾害、建筑施工、燃气、食品、重大项目在建工地施工安全等。由镇安办牵头,组织自规所、村建所、城管、市监所对辖区企业、学校、加油站、超市、在建工地等开展全面检查。各分管领导带队对分管领域安全开展深入检查。镇党委书记王伟同志带队前往亭子口灌区、南充第二绕城高速等重大项目在建工地检查施工安全,要求切实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截至目前,已摸排检查企业5家,学校7家,加油站3家,超市7家,小作坊10家,餐饮16家,烟花爆竹18家,在建工地9个,制止三轮车违规载人14起。

三、广泛宣传引导,提高安全意识

充分利用广播、QQ、微信、LED、宣传栏、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安全用电用气、家庭防火、防震减灾、应急急救、暴雨应对、火场急救等安全知识,营造安全生产“社会参与,群众监督”的良好氛围,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