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3-0018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7-25

防汛救灾在行动 广大家长们,这些防溺水安全知识和孩子一起学习

时间:2023-07-25 | 来源:光明网、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

当前,全国已经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一些地方遭遇强降水、一些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引发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光明网、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联合推出“防汛救灾在行动”系列动画产品,引导社会公众树牢安全意识,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

  每到暑假,都是未成年人溺水事件的高发期,家长在此时尤其要看管好孩子,并及时带孩子了解防溺水知识。

  哪些情况下容易发生溺水?例如,三五成群结伴去野外游泳;在积水坑或水库边玩耍;下水摸鱼虾,或打捞落入水中的物品;在水中打闹或在游泳时抽筋。

  防止青少年儿童溺水,就要避免在野外危险的水域边玩耍打闹或打捞物品;经过河、湖、沟、渠、塘、井等处要谨慎慢行,特别是注意有警示标志的危险地段;上学、放学路上经过水塘、河流,不要逗留或下水玩耍;发现他人溺水,要立即呼救,打“110”报警,不要盲目下水营救;选择正规且有救生员的游泳馆,游泳时有大人看护,游泳前做好热身活动,不去深水区游泳。

  如果不幸溺水,要抓住周围可以借力的物体浮出水面,尽可能让身体浮在水面上;换气时,呼气要浅、吸气要深;要听救援者的指挥,不要猛拽救援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