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553464622M/2023-0000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发展和改革局
成文日期
2023-01-19

市发改委赴我区督导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01-19 | 来源:高坪区发展和改革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暨春节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023118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坚率队前往高坪督导检查粮食仓储、油气长输管道、中型水电站等安全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何华、余红梅及高坪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蒲怡燕陪同督导检查。

在督导检查油气长输管道企业时,徐坚主任强调,抓安全就是抓效益,企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抓好长输管道保护和安全工作。他对油气长输管道保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能源企业要深刻吸取近期市内外安全事故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深入开展能源行业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推动各地、各能源企业进一步完善岁末年初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认真落实风险“常态研判、动态管控”和隐患“每日排查、动态清零”制度;三是增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和属地乡镇(街道)的工作联系和沟通,确保岁末年初全市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切实保障。

青居水电站,徐坚主任详细询问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应急演练开展情况、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他对各水电企业提出了严格要求:一要深刻汲取近期行业内外安全事故教训,结合岁末年初和迎峰度冬电力安全生产特点,聚焦“查大问题、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的工作目标,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二要建立健全重大隐患台账,逐一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严格落实治理责任、资金、措施和期限等,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教育培训,增强企业全员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设施设备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