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MB1890244H/2023-0000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1-18

立案调查、行政拘留……高坪这些非法储存、违规出售烟花爆竹的人“遭”了——

时间:2023-01-20 | 来源:云上高坪

爆竹声声辞旧岁,部分小伙伴想暗戳戳地备点烟花爆竹,春节时过把烟花爆竹瘾了。于是有人眼馋烟花爆竹的高收益,心存侥幸、顶风作案,妄想通过非法经营、贩卖烟花爆竹谋取利益,甚至想趁这个机会“捞”一笔。对这些违法违规行为那绝对是零容忍!!近日,高坪区公安分局、高坪区应急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深入辖区检查集市、沿街商铺、废旧厂房仓库等重点场所对非法储存、违规出售烟花爆竹等行为进行依法查处。


执法人员在对东观镇进行拉网式排查时,发现一沿街副食店店铺大门紧闭,店主在屋外摆摊销售,执法人员觉得有蹊跷。在出示证件、表明身份后,要求店主把门打开接受检查。店主为了逃避检查,开启了“飙戏”模式,先是称这是个仓库,里面堆放的都是日杂百货,后又称钥匙忘在家里了,能上的伎俩都上了。不过伎俩再多,也逃不过执法人员的“逗硬”检查, 在清查后发现,任某在自己存货的仓库中,私藏了烟花爆竹34件,准备在春节的时候狠狠“赚上一笔”。经过询问得知任某无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同时其对私藏烟花爆竹行为供认不讳,相关部门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执法人员在青居镇沿街排查时敏锐发一名小卖部店主见到执法人员靠近时,神色慌张、手忙脚乱地把门口摆放的各式爆竹、摔炮、点火烟花荧光棒等赶紧搬进屋内执法人员眼疾手快、迅速进店拦截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店主言辞闪躲,企图蒙混过关殊不知,藏得再深也逃不过咱们执法人员的火眼金睛一番“盘查”下来小卖部店主涉嫌在无销售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从外地购买烟花爆竹到本镇进行售卖并从中获利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高坪多部门联动进行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高坪已出动近300人次,查处非法销售37起收缴非法烟花爆竹产品505件立案调查2起,行政拘留1人。

                

我局将持续发力,聚焦烟花爆竹生产、批发、销售和燃放等重点环节,将加强对市场门店、出租房屋、闲置库房等重点场所的滚动排查,进一步加大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力度,做到春节前后“高压”监管不放松,为全区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高坪区应急管理局

危基股副股长  刘恒红


此外,小编提醒大家买烟花一定要到正规零售点购买并在允许燃放的区域燃放。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不可取。

                              高坪区烟花爆竹禁放区域来啦!建议收藏

↓↓↓

                  

禁放区域


                   
                  


白塔街道、清溪街道、龙门街道、小龙街道、都京街道、青莲街道、螺溪街道、老君街道,东观镇的半边街社区、观音桥村,走马镇的走马村,佛门乡的大佛岩村,江陵镇的双拱桥村为禁放区域。


                  

禁放区域

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禁放区域外

禁止在下列场所燃放烟花爆竹


                   
                  


(一)广场、市场、宗教场所、景区、公园、商场、超市、大型文体活动场所、休闲娱乐场所、党政机关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二)医疗机构、幼儿园及中小学校、养老院、图书馆、文物保护单位及其周围区域内;

(三)汽车站、停车场以及重要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

(四)加油(气)站、烟花爆竹经营(储存)点、民用爆炸物品储存库等生产、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场点以及禁止使用明火的场所及周围区域内;

(五)山(树)林等重点防火区及周围区域内;

(六)房屋楼顶、露台、楼梯、走廊、窗口等地点;

(七)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其他场所。


如果发现非法销售、燃放行为

举报投诉电话还记得噻

南充市公安局高坪区分局 110

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12319

高坪生态环境局 12369

高坪区应急管理局 3340001

让我们共同营造安全、美丽的高坪环境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