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572785026C/2023-0004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3-01-19

南充市高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春节前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时间:2023-01-19 | 来源:区就业局

1月19日,为落实市、区相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由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龙率队,组织就业局及相关职能科室开展春节前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培训机构的校舍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保及安全教育情况。每到一处,检查人员对培训机构的安全疏散通道是否通畅、应急照明灯是否按规定配备、各类安全标示是否完备、消防器材配置是否达标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检查组就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认真记录,对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告知,签字确认,并提出了限期整改到位的要求。

何龙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管理方针。一是做好放假期间机构安全管理值守,落实安全人员职责要求,确保有事找得到人、有情况能及时处理;二是在冬春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切实做好教学场所的通风、消毒等预防措施,密切关注学员的健康状况,如发现有发热等身体不适症状应及时采取措施;三是放假前夕要对水电燃气、消防器材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春节假期间消防安全,节后要再次复查,保证学校安全的教学环境,将安全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据悉,区内大部分培训机构将在2月1日前后复课,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健全职业技能培训机构长效监管机制,既鼓励支持,简政放权,提升服务质量,又要完善措施,严格要求,强化日常监督,规范民办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努力促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又好又快健康发展。(区就业局张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