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008762990W/2022-0003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青莲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11-29

青莲街道:多措并举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11-29 | 来源:青莲街道

为了贯彻执行上级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 认真切实有效的推进我办的消防工作, 传播消防安全知识,青莲街道进行了为期一个月(11月1日11月30)的消防宣传月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为青莲的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街道办成立了消防宣传月领导小组。街道党工委副主任、办事处主任岳先明为组长,办事处副主任舒治钧为副组长,各村(居)主任为成员,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街道办安全办公室,统筹指导开展宣传活动。

二是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开展了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各村(居)在宣传月期间积极组织开展消防“五进”法。加强了对《消防法》、《森林法》等普法宣传。开展消防志愿行为专题活动。各村(居)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广泛发动村、居委会积极组织安全监管人员、社会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开展走街入户宣传和各类宣传教育培训活动,不断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各村(居)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针对本辖区的企业、小区、商超、餐饮店等场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回头看,对于出租屋、沿街门店、居民住宅、仓库,重点检查电气线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按规定配备灭火器,是否安装无线感烟装置,是否存在“三合一、二合一”场所,是否存放有易燃易爆物品,确保辖区火灾风险可控,防范措施有效。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培训。11月1日至30日,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等形式,组织消防安全管理“网格员”,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微型消防站“站长”进行消防业务技能培训,全面提升消防管理能力。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演练。各村(居)负责人带头参与,组织辖区居民、小区物业、商场员工、个体经营户等,结合自身环境,开展一次灭火演练及疏散逃生演练,有效提高辖区群众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人员疏散逃生能力。

三是创新思路,因地制宜。下一步,街道办将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围绕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开展特色化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综合运用警示性强、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积极策划组织如“畅通生命通道”、企业消防运动会、消防职业技能竞赛、亲子消防体验等特色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宽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全力抓好消防安全宣传,努力营造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