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0087620933/2019-0031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19-04-23

南充市高坪区阙家小学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时间:2019-04-23 | 来源: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1、实施小学、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2、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实施九年一贯小学教育和相关社会服务。

(二)2019年重点工作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教育发展规划纲要》,深化改革,激活师生活力。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坚持德育为首,全方位抓好学生文明规范和思想道德建设。全面实践“关爱生命,尊重个性,开发潜能,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按照区教育局的要求,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深化课改,强化特色,内涵建设为重点,课改、社团、家校三项特色出成果。通过多样选择,多元评价,实现个性、全面发展,创造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教育。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南充市高坪区阙家小学属于二级预算事业单位,预算单位数1个,无下属预算单位。内设机构6个,分别是保卫科、教导处、教科室、少先队、团支部和总务处。学校执行的是《政府会计制度》,按照财政、教体育等相关主管部门和学校内控制度要求,严格执行预算管理,用好每笔资金。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阙家小学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阙家小学2019年收支总预算1099.7万元,比2018收支预算总数增加339.43万元,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支出增加39.06万,工资福利支出增加20.37万元,专项支出280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阙家小学2019年收入预算109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91.7万元,占72.%;上年结转308.0万元,占28%。

(二)支出预算情况

阙家小学2019年支出预算109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1.7万元,占72%;项目支出308万元,占28%。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阙家小学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99.7万元,比2018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339.43万元,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支出增加39.06万,工资福利支出增加20.37万元,专项支出280万元。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91.7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8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902.15万元(含上年结转数)、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1.8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4.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1.0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阙家小学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91.7万元,比2018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70.43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69.5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0.2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增加0.63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594.15万元,占7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1.81万元,占12.86%;卫生健康支出34.65万元,占4.38%;住房保障支出61.09万元,占7.7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2019年预算数为594.15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大修型缮等日常公用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101.81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9年预算数为34.6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预算数为61.0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公积金缴费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阙家小学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91.7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73.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支出。

公用经费18.01万元,主要包括:工会经费、福利费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阙家小学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万元。

(一)2019年本单位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与上年度预算一致。

(二)2019年本单位未安排公务接待费用,与上年度预算一致。

(三)2019年本单位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上年度预算一致。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机要通信及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19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阙家小学2019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阙家小学2019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阙家小学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阙家小学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 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机要通信及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阙家小学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50万以上项目0个,涉及财政预算资金0万元。

十一、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指学校正常运转基本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养老保险缴费等。

(五)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医保缴费。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公积金单位缴纳部分。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阙家小学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南充市高坪区阙家小学2019年部门预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