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MB18903320/2022-0007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2-12-31

2022年高坪区生猪产业发展情况统计

时间:2022-12-31 | 来源:云上高坪

2022年以来,高坪区坚持把生猪产业发展作为民生大事,全力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切实端稳老百姓“肉盘子”。预计全年出栏生猪59万头,能繁母猪存栏4.2万头。

阙家、东观两个种猪场月均出栏仔猪稳定在3万头以上,预计全年可达35万头以上。高坪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已在高坪区建立50多个托养场,今年已出栏生猪5万多头。

老君街道的创力新农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800多头土黑猪即将出栏,发往我市及周边客户。

创力新农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目前已与多家商超、私企建立了稳定供销关系,今年已出栏生猪2000多头,带动周边10多名村民从事生猪养殖,20多名群众就近就业。

高坪区已引进广东温氏、四川佳信恒等生猪养殖优质企业,建成生猪产业园区3个,生猪规模养殖场104个。其中,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场1个,省级标准化示范场4个。

“我们全力抓好产能调控、项目建设、良种引进、信贷融资保险等工作,推动生猪稳产保价。”高坪区农业农村局总兽医师田果介绍,高坪区新(改扩)建现代化圈舍24000平方米,引进优质种猪2000头,落实生猪产业救助、补贴资金300多万元,培训畜牧从业人员460人次,能繁母猪和生猪养殖保险实现“愿保尽保”,全区生猪产业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