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兰吉春提出明确要求

时间: 2023-09-09 11:15

9月8日下午,在全省、全市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专题调度会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安委会主任兰吉春赓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我区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兰吉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李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坚决落实省市专题调度会议精神,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排险除患,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定安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兰吉春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安全事故教训,居安思危、防患未然,进一步强化山洪与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确保摸清真实情况、实时精准调度、提前安排部署、检查督导到位。要形成工作闭环,把责任压实到最小单元、把工作落实到每个细节,坚决守住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防线。要细化工作举措,加强短临预警预报,严格落实“叫醒、叫应”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户、到人。

兰吉春要求,要深入开展以山洪地灾为重点的防灾减灾避灾专项行动,及时梳理问题清单,迅速建立工作台账,全面、真实反映全区实际情况。要对全区地灾隐患点、山洪危害险区进行新一轮全面排查,切实做到隐患排查不到位不放过、安全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整治不到位不放过。要强化本轮监测预警、防范应对,细化完善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的风险防范体系,进一步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要加强水情雨情分析研判,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安全有序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要进一步抓好当前农业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全力提升耕地质量,稳步拓展农业生产空间。

区政府副区长吴再合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