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吉春:加快推进教育项目建设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时间: 2024-02-20 09:01

2月19日下午,高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教育项目工作。兰吉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带着使命、带着情怀、带着责任,加快推进教育项目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高坪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谱写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注入强劲动力。

兰吉春指出,教育项目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品质项目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优质教育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兰吉春强调,要画好一张图,坚持“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原则,根据全区人口流动、经济社会发展趋势、教育发展规律和相应政策文件,科学合理规划学校布局及建设项目,促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要列好一张表,认真研究、系统梳理,建立全区教育项目库,明确每个项目的总体规划、辐射范围、推进时间和发展前景,分轻重缓急、分阶段、分步骤组织推进、落地落实。要落实一个行动,聚焦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通过整合资源、优化配置等方式,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能力,进一步增强教育吸附能力,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兰吉春要求,要牢固树立品牌发展理念,以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为目标,以实施“三名工程”为载体,持续做大做强做响学在高坪金字招牌,不断增强高坪教育事业竞争力。要鼓励学校创新办学理念,强化办学特色,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发展新局面,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素质教育的样板、人才辈出的摇篮。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强化协同配合,认真落实推动教育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全社会要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区领导吴翰林、陈海荣、陈泽、罗丁参加会议。

全媒体记者 杜小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