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荡青春 筑梦军营——高坪区举行2023年下半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时间: 2023-09-18 10:42

金秋九月送新兵,一身戎装踏征程。 917日下午,高坪区2023年下半年新兵欢送大会在高坪区安汉广场举行,高坪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吉春,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吴向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寇兴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天润等参加了欢送会。会议由区人武部部长张英培主持。

欢送会现场,骄阳似火,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新兵们胸佩红花绶带,个个精神抖擞,身姿挺拔,洪亮的声音满怀着豪情壮志,激荡着青春力量。经过短期役前教育训练后,他们将登上前往火车站的大巴车,奔赴军营。

会上,新兵代表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到部队后一定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服从组织,尊重领导,团结同志,把“吃苦在前,甘愿奉献”的思想牢牢扎根,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新一代优秀军人,为自己和家乡多争荣誉、多立新功。

家长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孩子时刻不忘自己的誓言、不忘亲人的嘱托,进入部队后,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尽快完成从地方青年到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

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吉春在讲话中向新兵们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支持国防建设的新兵家长表示敬意。她寄语全体新兵,要把满腔热血化为报国之志,把家乡人民的厚望化为强军报国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听党指挥、对党忠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刻苦训练中强体魄,在顽强拼搏中磨意志,用实际行动为高坪争光、为军旗添彩。高坪区委、区政府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要指示,一如既往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做好新兵安心服役的坚强后盾。

下一步,高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陆续为新兵家庭悬挂“光荣之家”牌匾,让军属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增强军人家庭的自豪感和荣誉感。用心用情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持续营造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国防、热爱军队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