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人民政府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决定,制定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辖区内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发动辖区单位和群众保护环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三)动员和领导村(居)民及各单位、各部门开展村(居)建设工作;制定并实施村(居)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  

(四)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的工作;协调解决行政事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方面的问题; 

(五)负责村(居)集体经济组织的监督管理工作; 

(六)负责辖区内普法教育工作,维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七)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指导、监督; 

(八)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本辖区综治、信访、维稳等工作; 

(九)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本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企业服务、在地统计工作; 

(十一)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人员就业、社保、退管等社会保障工作; 

(十二)协助武装部门做好国防动员、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十三)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空、森林防火、防汛、防风、防旱、防震、征地和城市房屋拆迁、抢险救灾、重大疫情防控等工作; 

(十四)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领导:

街道党工委书记   邓清军

主持党工委全面工作。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主持办事处全面工作。直管城市开发、重点工程建设、招商引资、发改、审计等重点工作。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   文红英

负责人大工委日常工作、还房小区后续管理工作、公租房管理、商品房管理(含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改造及维护等工作。完成党工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还房办等部门。

对接区人大、区还房办、区处遗办、区城乡建设局等单位。

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对外开放、信访维稳等工作。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   

负责党建、组织、政务公开、老年及退休干部等,协助主任负责城市开发、重点工程建设(含征地拆迁)、固定资产投入工作。完成党工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党政办、党建办、重点办、老协等部门。

对接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关工委、地志办、区档案局、区委编办、区发改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项目管理(固定资产投资)、临江新区管委会、南充现代物流园、区城市更新工作指挥部等单位。

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对外开放、信访维稳等工作。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区监委派出小龙街道监察室主任(兼)   

负责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政务查、行政效能、纪律考核干部管理、目标督查工作完成党工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对接区纪委、区监委等单位。

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陈静平

负责宣传、意识形态、精神文明、财政、金融保险、审计、卫计(含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工会,联系水、电、气、视、讯和驻办单位的日常衔接工作;完成党工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财政所、工会、卫计办等部门。

对接区委宣传部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卫生健康局、区金融工作和商务局、区审计局、区总工会、区国资办等单位

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对外开放、信访维稳等工作。

街道政法统战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黄震宇

负责依法治理、统战、综治、信访稳定、防邪、宗教、民政、残联、电信诈骗、问题楼盘处理城市管理城乡环境治理(含乱搭乱建、乱堆乱码、乱栽乱种等行为治理)等工作完成党工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民政所(残联)、依法治理办(综治办)、信访办、(综合执法办)、城管执法大队等部门。

对接政协区委政法委、区委统战部、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信访局、区民政局、区残联区民宗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小龙司法所、小龙派出所等单位。

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对外开放、信访维稳等工作。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负责会务、青年、妇女、团委、关工委、科教文事务、机关事务保障便民服务、公共事业服务、协助组织副书记分管党建、党政工作、保管档案、地志、老年及退休干部

分管文化、广播电视站、便民服务中心、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后勤保障中心。

对接区人社局、区医保局、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区行政审批局、区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区关工委、区地志办、区档案局、区委编办等单位。

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对外开放、信访维稳等工作。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   

负责武装部日常工作、退役军人事务、急管理、安全生产、市场监管、消防安全、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林业(含森林防经济信息(工业企业、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等)等工作。完成党工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退役军人服务站应急管理办、然资源所、建管所、经济发展办等部门。

对接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交通运输局、交警直属二大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城乡建设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经济信息化局、区民营经济服务中心、区供销社、投资促建、招商引资(区经合外事局)等单位

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对外开放、信访维稳等工作。

办事处副主任   彭博骋(上挂)

公共事业服务中心主任   李海涛

负责分管生态环保(含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河长制。协助副主任姚巍做好农民工服务、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协助黄震宇做好城市管理等工作。

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负责分管动植物防疫、乡村振兴、农业保险、农业、水利、自然灾害防治、防汛减灾、农业农村放管服、统计等工作。协助副主任姚巍做好便民服务中心科教文化和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含旅游发展)、政务公开、对外开放等工作

机构设置:

党政综合办公室

负责上级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落实工作;负责机关的综合协调、政策调研、督促检查工作;负责机关公文运转、机要保密、印章管理、档案管理及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监督实施机关内部各项规章制度;负责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事、人才和老干部等工作;负责统战、台侨、侨务、民族宗教等工作;承担人大、人民武装和工、青、妇、科协等群众团体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依法治理办公室

贯彻落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的决定、决议事项和工作部署要求;负责组织起草本街道依法治理相关文件和年度工作要点、阶段性工作部署、专项工作安排;负责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负责本街道会前学法、法律顾问、干部法纪档案、述法评法等工作;组织开展本街道依法治理活动,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协调配合有关部门依法进行专项调查、专项督办;负责普法宣传工作和法治示范创建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及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审计室

按照《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等文件精神开展工作,履行对街道财政财务收支、投资项目实施及所辖区内的村级、社区财务收支的审计监督,按照安排组织实施村(居)民委员会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审计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建工作办公室

牵头负责本街道党的建设工作,负责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等工作;研究、指导区域内党组织的设置和调整工作;统筹村(社区)党建、机关党建、“两新”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化党建互联互动;负责指导、管理、监督、考核区域内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负责党代会的筹备召开和党代表选举等相关工作;负责村(社区)班子建设,指导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指导村(社区)党组织活动阵地标准化建设;负责指导区域内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党内创先争优、表彰激励关怀等工作;负责党费的收缴管理;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负责承担信息汇总、综合研判、流转督办等工作,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统筹协调指挥区域内各条块的管理服务力量:负责统筹协调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组织联络协调各相关条线的执法、监督队伍,负责辖区内各相关条线派出执法机构的日常管理和考核评价;负责城镇管理相关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工作。

社会事务办公室

负责社会事业领域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的贯彻落实;负责制定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社会事务领域的管理工作,承担社会保障、卫生健康、医疗保障、教育、科技、体育、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劳动就业、社区服务等相关行业的具体管理工作;负责政务服务的组织、协调、监管工作;负责重大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治的统筹、组织和协调等;负责人口生育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民政所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民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承担本街道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的救助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和家庭困难的重度精神病人生活救助工作;负责本街道特困供养朴构的管理工作;负责本街道基层群众自治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承担本街道村(居)民委员会开展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村(居)务公开工作;负责本街道殡葬改革推进工作;负责老年人福利和特殊困难老年人救助、帮扶和关爱工作;贯彻执行残疾人福利政策,负责本街道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调查、审核、上报及发放工作;负责本街道儿童福利、孤弃儿童保障、儿童救助保护工作,承担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和困难儿童保障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工作。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