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08584659XX/2022-0002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成文日期
2022-06-15

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做好强对流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方案

时间:2022-06-15 | 来源: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有效应对强对流灾害天气带来的影响,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管理工作的有序运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长:王建海  党委书记、局长    

执行组长:刘国军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长:罗昌伦党委委员、副局长

彭世敏党委委员、副局长

赵尚刚党委委员、副局长

  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党委委员、区环境卫生所所长

   员:各股室(中心、大队),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信访安全生产股,由贾理晏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接受、传达、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指示,督促检查本系统应对强对流灾害天气工作的落实情况,组织指挥本系统应对强对流灾害天气工作

二、成立应急工作队伍

总指挥:王建海

第一分队:

  长:刘国军

  员:贾理晏、姚仁敏、蒋

负责对强对流灾害天气信息的收集,安全宣传防范等工作。

第二分队:

长:刘国军

员:各街办(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区城乡建设管理大队、车辆秩序管理大队、夜间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组成。

各大队应成立相应的应急小队,队员由各大队的队员组成,接到领导小组指令后,负责对强对流灾害天气发生前对辖区内的户外广告违章搭建等进行拆除,对不能处理的及时报告领导小组。

第三分队

  长:明

  员:谢晓卫、刘拥军、田南平、赵春林、杨青松、何军、贾进、税炜中、陈鹏、杨婧、唐春华、韩东、骆承志

负责对城区内强对流灾害天气发生后进行灾后清理工作。

第四分队

   长:赵尚刚

   员:唐长江、文晓光、龙慧、刘永红、罗吉忠、杨中孟、李友权、任建国、陈雪峰

负责在强对流灾害天气发生前对城区内市政、园林设施城市公园运行进行巡查,防止强对流灾害天气带来危害。

、工作目标

提前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制定有效的应急方案,在第一时间组织实施,最大程度的减少恶劣天气造成的危害和影响;所有人员负责及时传递上级有关部门的决策和指令,并根据上级安排,指挥和组织各项应急、抢险工作的实施,确保强对流灾害天气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管理工作的有序正常运行。

、任务分工

领导组组长负责强对流灾害天气应对的统一指挥和全面调度;执行副组长负责应急期间现场指挥和调度工作环卫所主要负责灾害发生后的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各分管副局长主要负责各分管大队、单位城市市容、户外广告、道路通行等应急期间现场指挥和调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应急物资的筹备,值班人员安排等工作。

、有关要求

1.应急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作用,按照应急方案的要求,及时响应,积极处理相关突发情况。应急领导组成员和应急分队必须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待命上岗应急值守人员必须按照24小时值班要求做好值守应对工作并负责将有关城市管理突发事件或信息及时记录并立即报告区减灾办。

2.大队、局属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在执行应急处理中,要加强请示汇报,如遇重大问题要立即报告。

3.在应急处置中,应急领导小组、应急分队各成员要认真遵守工作纪律,做到行动迅速、快速反映,按要求到位到岗。应急人员在接到指令后20分钟内须赶到现场,迅速处置存在的问题;对不服从指挥管理并造成重大影响,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