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09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5-10

兰吉春:持续推动全区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

时间:2022-05-10 | 来源:

59日下午,在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兰吉春赓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兰吉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慎终如始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全力守护全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兰吉春指出,当前,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高坪区疫情态势较为平稳,但决不能出现麻痹心理和松劲心态,要始终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慎终如始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动全区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

兰吉春强调,要严格实行各交通卡口县级领导“点长制”,持续完善高坪区“入川即检”工作方案,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要抓好各交通卡口的防控工作,进一步组织优化力量,强化统筹调度,形成协同联动机制,加大服务保障力度,确保卡口各项工作“精准、安全、顺畅、有效”开展。

兰吉春强调,要随时关注“排查管控地区参阅表”,每日对表对标、及时精准摸排来(返)高的重点人员,重点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高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要对“五一”期间离南的返岗、返工、返校、返商人员进行一次全覆盖的核酸检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紧扣快递、冷链等重点行业,学校等重点场所,医疗机构、公共交通工具、大型商超等公共环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兰吉春强调,要持续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力度,经营主体要按照“谁的场所谁负责,谁在经营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行业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摸清辖区内重点公共场所底数,分别制定行业(部门)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方案。

兰吉春强调,要持续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保证接种质量,提升接种效率,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要持续提升应急能力,按照构建“步行15分钟核酸服务圈”的要求,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持续加强其他传染病防控工作,加强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区政府副区长、区应急指挥部执行副指挥长邓颖晴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