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1-0006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3-26

【“633”行动解读.访谈】文旅发展:核心引领 全域提升

时间:2021-03-26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文旅是地方发展的“聚合器”。近年来,高坪区加快文旅产业深度融合,构域旅游大格局,2020年全区文旅产业产值达118亿元。围绕建设“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前不久,高坪区“两会”提出实施文旅发展“633”行动方案。“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抢抓机遇,持续做大文旅市场、擦亮文旅名片、做优文旅品质?日前记者专访了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明刚。

问:提出文旅发展“633”行动方案的基本考量是什么?

明刚:五中全会明确作出“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战略部署,成渝地区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市委更是把文旅产业作为全市四大支柱性服务业重点培育,文旅发展战略牵引力、政策推动力、发展支撑力强劲。高坪作为全市文旅发展的重要拼图,文旅资源丰富,发展前景无限。因此,我们要坚定不移走全域旅游发展之路,加快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区,促进全区文旅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问:实施文旅发展“633”行动方案的路径和目标是什么?

明刚:要聚焦高坪文化特色底蕴和文旅资源核心价值,将资源优势转变为产品优势,高度整合提炼全区文化旅游资源,建设“六大景区”,擦亮“三张名片”,推出“三条精品线路”,全力打造具有文化底蕴、山水格局、区域特色的天府旅游名县。力争到2023年,“633”文旅品牌体系基本构建;到2025年,把高坪建设成为长江经济带核心旅游目的地和特色全域旅游示范区。

问:如何推进文旅发展“633”行动方案?今年将重点推进哪些工作?

明刚:我们将坚持核心引领、全域提升,做强做大“六大景区”这一核心增长极;区域联动、协同共建,实施文化旅游名片推广和精品线路打造;文旅融合、齐头并进,构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业态和产品;科学利用、绿色发展,合理开发利用文化旅游资源。

今年我们将加快推进凌云山景区、世界丝绸源点景区文化挖掘、设施配套、景区提升等项目,以及中法农业科技园康养水镇、水上乐园等项目。同时加大“三张名片”营销宣传,区域联动开拓“三大精品线路”,提高旅游品牌影响力。

高坪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杨巧玲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