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1-0005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3-20

陈多平为阙家镇未来发展定调:奋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镇

时间:2021-03-20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3月19日,高坪区委书记陈多平带领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阙家镇,调研督导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站在更高起点,着眼更高标准,聚焦“五大振兴”,大力实施乡村振兴“633”行动方案,努力推动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奋力把阙家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镇。

走进阙家镇利光村,一株株柑橘树绿意盎然、一条条生产便道四通八达,与基地旁的靓丽新村共同构成了一幅“业兴、民富、人和、村美”的美丽画卷。

近年来,利光村坚持以党建为抓手,大力发展优势产业,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目前已规模发展柑桔产业5800亩,成功创建“醉美橙香、花果利光”3A级景区,建立起了劳保手套加工扶贫车间,2017年全村成功退出贫困村序列。该村建起了“苏婆婆”养老院,有效解决了全村空巢老人养老问题,并涌现了全国优秀农民工蒲俊竹等返乡农民工创业典型。

陈多平对利光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当地干部群众人心思齐、人心思干、人心思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表示赞许,希望该村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坚持农旅、文旅融合,进一步壮大特色产业,不断创新举措,深化基层治理,奋力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

陈多平强调,阙家镇是全区实施乡村振兴“633”行动的重点乡镇,全镇上下要抢抓机遇,担当使命,对标对表,主动作为,奋力在产业发展、特色园区、新村建设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更大跨越。

陈多平强调,要突出产业为先,大力发展标准化和种养生态循环养殖,持续壮大生猪产业;要持续提品质、创特色、塑精品,大力实施精深加工,不断做大做强柑桔产业。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活环境等方面的短板,加快农旅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特色园区、特色小镇、特色村落。要大力发展绿色生态、观光休闲、高质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的都市型高效农业,打造临江山水田园,助力嘉陵江沿线都市休闲新村示范带建设。

陈多平要求,要着力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活力。要坚持党建引领,坚强基层组织,筑牢乡村振兴的战斗堡垒。要强化人才支撑,不断壮大农村人才队伍。要千方百计争取项目资金,多措并举引进社会资本,保障乡村振兴多元化投入。要结合阙家实际,抓紧制定乡村振兴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突出产业化、项目化、具体化,挂图作战抓推进、抓落实,确保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

陈多平还调研督导了该镇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明确责任,重视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等平台,加大森林防灭火工作宣传力度,倡导文明祭祀,严禁烟火,严禁火种带入林区和森林防灭火重点区域,切实提高群众防灭火意识和能力;要加强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救援队伍、应急储备点建设,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认真落实应急协调机制,强化应急响应,确保关键时刻能够迅速反应、妥善应对、科学处置;要围绕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严格督导,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坚决按规定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高坪区领导龚军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