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1-0004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3-18

建设局:为城市建设提供新路径新方式

时间:2021-03-18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在刚刚召开的高坪区两会上,区委、区政府响亮提出,要深入实施城市发展“633”行动,建设“六大新城”、打造“三大森林公园”、培育“三大千亿产业”。针对城市发展“633”行动,高坪区城乡建设局要如何抢机遇抓落实?为此,记者专访了高坪区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

问:城市发展“633”行动的背景是什么?

建设局:一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面临“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机遇以及建设省级南充临江新区的现实机遇。二是寻求城市建设开发的新路径、新方式。高坪在学习借鉴东部沿海先进城市经验的基础上,率先在城乡建设中创新推行片区综合开发模式。该模式有力解决了资金短缺和规划建设运营管理脱节难题,为城市建设提供了新的路径和方式。 

问:城市发展“633”行动有哪些举措?

建设局:一是以片区综合开发为切入点。以片区增量收入带动基础设施投入,以产业导入提升区域价值,确保“设计一片、开发一片、成熟一片、成功一片”。二是以重点项目实施为落脚点。高标准启动项目建设、大手笔推进项目落地,实现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齐增”。三是以产业培育发展为着力点。聚集电子信息、现代物流、现代金融“三大千亿产业”,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快完善金融商务、商业购物、文旅文创、会展物流、优质教育等功能业态布局,以产立城、以城聚产、产城融合。

问:预计经过几年努力将会达到什么效果?

建设局:力争通过几年努力,再造一个新高坪,片区新城基础设施、公服配套、环境提升等基本形成。到2025年,城市建成区面积达到65平方公里

问:今年要重点推进哪些工作?

建设局:今年计划在去年基础上,继续推进空港大道一期、南高高坪校区、将军路延长线、七小望城校区、职教中心二期等项目建设,启动印象嘉陵江度假及游客集散中心、现代服务业中心等项目招标建设工作,谋划推进螺溪河综合治理开发前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