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1-0004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3-18

南充航空港经济开发区: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向“千亿级”迈进

时间:2021-03-18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日前,高坪响亮提出要大力实施城市发展“633”行动,培育电子信息、现代物流、现代金融“三大千亿产业”。打造千亿电子信息产业,南充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如何发力?记者专访了南充航空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冯驰。

记者:落实城市发展“633”行动,电子信息产业作为高坪区要培育的“三大千亿产业”之一,有哪些成绩与优势?

冯驰:2020年高坪新签约项目34个,引进到位资金112亿元, 吸引17个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成功落户;新引进外资企业3户,到位外资1.1亿元;在与深圳、成都等一线城市的竞争中,成功招引三环电子片式电容项目落地并建成投产,为电子信息产业向千亿级迈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其中,航空港工业园区晋升为省级经济开发区、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区规上工业企业达85家,电子信息、丝纺服装、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47.5%。

落实城市发展“633”行动,打造千亿电子信息产业,我们将加强规划指导,落实产业激励政策,优化资源配置,完善产业发展环境,强调集群发展,以建设“电子新城”为依托,以“把高坪打造成国内知名的电子元器件、光通讯元器件重要生产基地,并凸显新型电子元器件、半导体材料、光电材料以及智能终端制造等高坪特色”为核心目标,力争将高坪区电子信息产业打造为千亿级产业集群。

记者:实现电子信息产业由“百亿级”向“千亿级”迈进,南充航空港经济开发区今年具体要落实哪些工作?

一是制定产业招商引资计划:协助三环电子持续加大扩产扩能投入,在本地重点打造电子元器件生产制造高地,并加大新项目招引力度,力争“十四五”期间再引进三环电子1-2个新产品落户高坪;面向三环电子上下游企业比较集中的深圳、武汉两地,大力开展延链招商和以商招商工作,进一步做强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生态链;有针对性的引进电子信息终端制造龙头企业落户高坪,利用该类企业见效快、产值高的特点,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实现产业链建设弯道超车。

二是继续完善产业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加大闲置低效土地的整理和收储力度、产业园区融资抵押土地解押力度;加快区域内存量土地拆迁安置进度,释放更多可用工业土地。保障足额年度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和规划调整指标,确保新入园企业有地可用;加快产业园区道路及管网体系建设,对产业园区水、电、气、讯及雨污管网等基础设施全面排查梳理,更换陈旧设备、扩容扩能,确保园区企业无后顾之忧。

三是做强重大项目支撑:加快推动临江新区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持续跟进三环电子扩产扩能工作,确保片式电容器等重点项目顺利投产;加快推进科创中心二期建设、中远二期搬迁工程建设、香港电阻项目建设。

记者:预计经过几年努力将达到什么效果?

冯驰:2021年,实现三环电子九至十二期投产、启动中深创二期项目建设、科创中心二期建设、三环下游配套产业园建设、川晶科技二期建设;2021-2023年,完成香港电阻四期建设并投产、中远二期建设并投产;2022-2025年,持续跟进、加大支持、积极对接,力争三环电子继续加大投入;确保片式电容器(MLCC)项目全面达产;加大新项目招引,力争引进三环电子新产品1-2个落户高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