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商引资 > 优化营商环境

高坪税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时间: 2023-03-28 16:20

今年以来,高坪区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的所思所盼为努力方向,用心用情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分类综合施策,强化宣传辅导,及时解难纾困,当好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靠前服务的“店小二”,千方百计打通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最后一公里”。

主动服务,把准脉搏消堵点。推出“税务管家”服务,成立重点企业“税务管家”服务领导小组,制定“一户一策”服务方案,主要负责人化身“税务管家”,定期带队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送政策、听建议、优服务”活动,及时为辖区企业送去政策“礼包”,全力破解企业因政策了解不清而导致优惠享用不及时等堵点问题,全面了解并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供全流程贴心服务。今年以来,“税务管家”先后为辖区企业上门服务5次,收集留抵退税优惠适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问题20余个,提出个性化解决方案8个。开展“你我共办”换位体验活动,由局领导全程陪同纳税人缴费人体验21项常见税收业务,通过现场办理发现办税缴费堵点,进一步严格落实“免填单服务”“容缺受理”等多项提速增效服务制度,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精准服务,创新思维解难题。以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咨询数据为基础,从咨询角度勾画出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标签属性和行为特征属性,结合政策发布时间、需求来源等指标,通过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税企微信群等渠道,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快享受。围绕“服务高坪加快建设中国柔都”这一主题,紧盯弘鑫云等柔性电子制造重点企业,推出助企开展专项行动,打造“一户企业、一个档案、一支团队”的服务模式,让更加精细精准的税费服务助力企业茁壮成长。持续巩固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成效,依托税费服务支持中心,打造“远程办税团队”,以图文辅导、桌面协同共享、视频音频同步等多元化、可视化方式,积极探索从“问办分离”到“问办协同”的涉税涉费咨询新模式,多维度优化办税体验,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靠前服务,攥指成拳拓新路。依托“天府·税邮驿站”设立“乡村便民服务站”,聘任村镇干部和邮政职工担任“协税服务员”,对村民在注册登记、纳税申报、发票开具、养老、医保缴纳等税费事项上进行宣传帮扶,推动办税缴费服务进一步下沉,持续降低办税缴费成本,打通涉税涉费服务“最后一公里”。针对辖区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充分发挥“银税互动”作用,进一步扩大“银税互动”宣传范围,依托办税服务厅、银行网点、短信推送等渠道和方式,对“银税互动”活动和相关金融产品进行全方位宣传,不断扩大“银税互动”的社会知晓度。同时,加强与银保监局、建设银行、天府银行等单位的合作,充分发挥纳税信用评价功能,将企业纳税信誉度转换为实实在在的贷款额度,切实解决企业创业难、经营难、融资难的问题,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