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商引资 > 项目

关于综保区创建及保(B)运营相关工作 兰吉春提出这些新要求

时间: 2022-05-31 11:37

530日下午,高坪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吉春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综合保税区创建及南充保税物流中心(B型)运营相关工作。

兰吉春指出,要紧紧围绕建成川东北对外开放高地,建设成渝北部多式联运国际港的目标定位,深入实施区委“1336”战略部署,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保(B)运营和综保区创建各项工作,奋力将保(B)打造成为高坪对外开放新名片,将综合保税区打造成为川东北重要的开放窗口和平台,推动高坪乃至南充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兰吉春强调,要建强工作专班,细化完善会商研判和督查督导机制,“清单化”管理抓好任务分解和工作落实,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工作专班高效科学运行、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此外,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邀请专家开展针对性培训指导,持续提升推进综保区创建和保(B)运营工作的能力与水平。要打造专业平台,充分发挥平台运营建设、服务保障、以商招商、政策争取等积极作用,吸纳更多优质企业、优质项目入区发展,不断释放保税物流优势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活力。要出台相关政策,紧扣中省市政策导向,紧密结合高坪发展实际,切实推动高坪各项扶持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把综保区打造成为营商环境优、服务保障好、政策扶持力度大的投资洼地。她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聚焦重点推进事项,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厘清工作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全力以赴加快工作推进步伐。

会议听取了综保区创建、保B运营工作的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