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走进高坪 > 高坪特产

高坪特产| 螺溪河土鸭

时间: 2022-10-31 15:02

发源于金城山下的螺溪河,蜿蜒百里,润泽两岸,孕育出长乐、东观、螺溪等鱼米之乡。这里宽阔的水域,清纯的水质,繁茂的水生植物,丰富的鱼虾螺类及浮游生物,为水禽储备了足够的天然饵料。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为放养土鸭提供了优越条件。自古以来,螺溪两岸的人们逐水发展养鸭业,螺溪河鸭棚子远近闻名。而今,这里已发展为全国有名的水禽养殖基地。著名的螺溪河土鸭被四川省认定为无公害畜产品,并由国家工商局注册。

螺溪河土鸭沿袭纯传统品种系,其体形娇小,颈细身长,前驱高抬,精神十足;其羽毛细致而紧凑,椭圆形黑斑是其纯种系标识。天然水域养殖的螺溪河土鸭,肉质细嫩,口感劲道,汤味鲜香。经检测表明,螺溪河土鸭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1B2、钾、钠、钙、氯、磷、铁、核黄素等成分,具有益阳、养胃、补肾、消肿、填虚祛火、止咳化痰等食疗作用,同时还对肝癌、胃癌等重大病症,具有缓和症状、减轻痛楚等奇效。

       由来已久的土鸭之乡,积累了丰富的土鸭烹制厨术,并已形成独具特色的乡土菜系。誉满川北的螺溪河土鸭全席",在集中螺溪河两岸人们烹饪智慧的基础上,根据当代消费群的喜好和口味,对菜品进行了深度开掘,并在保持足够乡土风味的基础上,力尽粗料细做,细料精烹,使螺溪河土鸭全席50个鸭制菜品的色香味形,皆能大饱顾客之口福和眼福。

(搜集整理人:刘景玉、覃海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