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报送
索引号
11511102008762763P/2023-0000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阙家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3-14

携手并进,蓬安县财政局、民政局到阙家苏婆婆养老院考察养老工作

时间:2023-03-14 | 来源:高坪区阙家镇人民政府

314日上午,蓬安县财政局、民政局一行11人到阙家镇利光村苏婆婆养老院参观考察,阙家镇政府副镇长魏玲、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陪同学习参观,并就全镇养老事业和养老机制体制建设进行相互交流。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苏婆婆养老院的老人居室、卫生室、志愿者服务站、食堂、聊天室、活动院坝、开心菜园等区域,察看了消防、饮水等设施设备,听取了阙家镇分管领导、民政所负责人及养老院负责人苏婆婆关于设施建设、院务管理、人员配备以及文化活动等方面情况的介绍。

考察组人员表示,苏婆婆养老院作为农村民办的养老机构,采取“党建引领+养老服务+脱贫增收”新模式,形成了硬件有保障、模式有创新、社会有口碑的突出特色,运营管理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借鉴,蓬安县财政、民政等单位将取长补短,加快本地养老事业健康发展,希望与苏婆婆养老院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

据悉,苏婆婆养老院于20204月在高坪区民政局注册为民办非企业,是高坪区居家和社会养老服务的农村养老服务站试点单位。目前有托养床位30张,现有21名老人入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