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卫健局关于印发“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

时间: 2023-06-09 16:07

局各股室、区卫监大队、相关机构:

为做好2023年度本行业监管领域的双随机抽查工作,进一步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制度化、长效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努力为高坪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公平、可及的一流营商环境,经研究,我局制定了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现通知如下:

一、抽查计划依据

严格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全省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川府发〔201923号)和《南充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三版)》文件精神,科学制定计划,精心组织抽查计划实施。

二、工作目标

遵循“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原则,严格按照《南充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三版)》所列举的有关内容,优化相关抽查流程,确保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达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工作成效,确保实现本部门牵头的检查事项全覆盖、无遗漏,为高坪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公平、可及的一流营商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三、主要内容

(一)按时完成抽查任务

区卫监大队要结合我局双随机抽查清单,细化所牵头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的实施细则,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依法依规现场对宾馆、旅馆、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从业单位取得卫生许可证情况和卫生情况进行检查;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卫生安全情况检查;医疗美容机构开展诊疗活动、发布医疗广告、使用药品器械的检查。

(二)及时录入总结公示

卫健系统要将双随机抽查相关方案、计划、清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情况等相关资料及时填报并做好网络公示。区卫监大队要及时在四川省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录入抽查事项清单并理清涉及的相关数据。

四、工作要求

(一)认真开展。区卫监大队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对辖区内所涉及的抽查对象,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应查尽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提出指导意见,当场反馈,做到边查边改,以查督改。

(二)通力合作。区卫监大队要积极与其他部门加强联系,协同配合。对由我部门牵头的尽可能做到针对同一类抽查对象的多个抽查事项,减少抽查次数;当作为联合抽查部门的可结合工作实际增加抽查事项,切实达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工作成效,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抓好工作落实。

附件:1.高坪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表(2023年度)

2.高坪区卫健系统“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表(2023年度)

南充市高坪区卫生健康局

202315

附件1

高坪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表(2023年度)

填报单位:高坪区卫生健康局                                           填报时间:2023年1月5日
抽查计划编号任务名称抽查类型抽查对象发起部门参与部门抽查比例(数量)检查方式实施层级起止时间抽查事项

2023年娱乐场所抽查定向娱乐场所文化和旅游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公安部门、消防救援部门、卫生健康部门
现场检查区级2023年1月-11月抽查娱乐场所取得卫生许可证、卫生情况检查。

2023年营业性演出经营活动从业单位抽查定向营业性演出从业单位文化和旅游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公安部门、卫生健康部门
现场检查区级2023年1月-11月营业性演出取得卫生许可证、卫生情况的检查。

附件2

高坪区卫健系统“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表(2023年度)

填报单位:高坪区卫生健康局
填报时间:2023年1月5日
抽查计划编号抽查计划名称抽查类型抽查比例(数量)抽查事项抽查对象范围实施层级抽查时间
20230012023年旅馆业抽查定向随机抽查20家宾馆、旅馆取得卫生许可证、卫生情况的检查。宾馆、旅馆区级2023年1月至6月
20230022023年涉水产品生产企业抽查定向随机抽查2家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卫生安全情况检查。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区级2023年7月至9月
20230032023年医疗美容机构抽检定向随机抽查1家医疗美容机构开展诊疗活动、发布医疗广告、使用药品器械的检查。医疗美容机构区级2023年9月至11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