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时间: 2023-01-09 10:04

局机关各股(室),直属各单位:

为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尽可能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确保实现高坪区市场监管领域主要监管部门参与的部门联合抽查全覆盖,不断提高高坪区部门联合抽查在日常检查中运用的比例。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省、市等相关文件规定,现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部门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和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部门随机抽查事项及检查时间

抽查事项:对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事中介活动的检查。

抽查时间: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11月30日

二、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工作事项及检查时间

抽查事项:对各类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工资支付情况检查。

联合单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抽查时间: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

三、抽查原则

随机抽查应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提高监管职能、落实严管措施、降低行政成本的原则开展工作。

四、抽查方式

抽查对象的确定:从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查检查对象。

执法人员的确定:从本单位执法检查名录库中随机选派检查人员。

五、工作要求

1.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充分认识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本系统的监管工作,认真谋划实施,统筹安排,将各项工作要求切实落到实处。

2.严格遵守检查工作纪律。检查随机抽查人员要严格把握检查标准,统筹兼顾,与被检查企业做好对接。

3.及时总结经验,力求见实效。要加大监管工作力度,对检查结果进行公开公示。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提高,完善监管机制,进一步提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南充市高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月6日

附件:

1.高坪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表(2023年度)

2.高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表(2023年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