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开展2021年工程招标投标“双随机、 一公开”监督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1-10-12 11:55

区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健全和完善招标投标领域事中事后监管机制,持续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按照南充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工程招标投标“双随机、一公开”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开展我区工程招投标“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从今年以来依法必须进行公开招投标活动的项目中,随机抽取尚未开标项目、已公示评标结果尚实施的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的项目进行检查,检查项目比例不低于总项目数的30%。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中标候选人近三年内被有关行政监督部门或司法机关认定存在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转包和违法分包的,应加大抽查比例和检查力度。

二、检查分工

区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

规划局组织对本行业依法公开招投标项目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情况进行检查;对未明确行政监督部门的项目,由区发改局对“双随机、一公开”情况进行检查。

三、检查内容

(一)尚未开标项目,对以下内容进行检查:是否违规

发布招标公告,招标人发布的招标公告内容和招标文件内容是否一致,招标文件是否存在限制或排斥潜在投标人情形。

(二)已公示招标结果尚未实施的项目,对以下内容进行

检查:招标人发布的招标公告内容和招标文件内容是否一致,招标文件是否存在限制或排斥潜在投标人情形,招标人是否依法处理异议,评标委员会是否正确评标,投标人是否存在弄虚用假、骗取中标行为,投标人是否存在围标串标行为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三)已进入实施阶段的项目,对以下内容进行检查:

招标人和中标人是否按招标文件约定签订合同,中标人是否按照投标文件承诺派驻人员到项目现场履职,中标人是否存在转包和违法分包等违法情形。

四、检查方式

(一)可采用抽签或摇号方式随机抽取检查项目。

(二)参加单位选派2名政策业务熟练的执法人员参加检查活动。

(三)执法检查采用实地检查、书面检查等方式进行。实施检查时,可以依法查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调查有关情况。对不具备“双随机”条件的,可按照“双随机”理念,采用“单随机”工用方式检查。

五、工作要求

(一)区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行业主管监督部门要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切实落实监管工作的主体责任,按照规定职责做好本行业的检查工作。

(二)请各行业主管监督部门在115日前将本行业开展的招投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总结(包括工作开展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情况)抄送区发改局。联系人:秦强,邮箱:395790494@qq.com,电话:3350213

南充市高坪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11012

附件

四川省“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表

填写单位填报日期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阶段

检查内容

检查方式

执法人员

检查结果

处理情况

XXX项目

尚未开标项目

违规发布招标公告:招标文件是否存在限制、排斥投-标情形

实地检查、书面检查、联合抽查

1.

2.

发现招标文件评分办法,设置存在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情形

发出补遗修改招标文件中限制排斥情况,对招标人……

1.项目阶段分为尚未开标项目、已公示评标结果尚未实施的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的项目

2.“检查内容”根据《通知》中检查内容要求进行填写,检查内容需要和项目阶段相符合,如填写“其他情形”的需完整表述。

3.“检查方式”可选择实地检查、书面检查、联合抽查,可多选后填写

4.“执法人员”的填写不少于2人,需填写完整姓名。

5.“检查结果:如实填写被检查的项目所发现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