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时间: 2022-01-19 08:55

为了更加顺利开展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根据省、市局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制定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是转变监管方式、提升执法效能的主要手段,也是克服“任性”检查、实行“阳光”文明执法的重要措施。

二、工作目标

大力推广“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规范监管行为,创新管理方式,强化市场主体自律和社会监督,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监管效能,激发市场活力。

三、动态管理“两库一单”

继续建立健全“两库一单”,及时录入、更新相关信息,对“两库一单”进行动态调整,确保监管对象齐全、监管人员合格、监管事项合法。

四、合理选择检查方式

可以采用实地检查、书面检查和网络监测等方式开展检查。检查中可委托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专业机构开展相关工作,依法利用其他政府部门作出的检查、核查结果或专业机构作出的专业结论。

五、强化随机抽查结果应用

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开展抽查工作,及时做好抽查结果记录,并在检查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将检查结果对外公示,确保随机抽查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和规范。

六、严格落实责任

积极开展抽查工作,合理确定抽查比例和频次,制定抽查计划表,明确工作进度要求,落实责任分工,强化过程管控,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附件1:南充市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双随机2022年抽查工作计划;

2:南充市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表

南充市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