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工作标准 创造特色经验 确保全面完成深化政务公开促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工作任务

时间: 2022-01-06 15:35

1月5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袁兴果一行赴我区调研指导深化政务公开促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清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江陵镇元宝山村、小龙街道办事处等6个点位实地察看了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情况,并与负责政务公开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江陵镇元宝山村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我区汇报了深化政务公开促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先行县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市政府办公室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如何提高便民服务水平、提高政务公开质效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作了深入交流探讨。

袁兴果同志对我区的先行县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要切实围绕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来开展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充分发挥政务公开专区的便民服务作用,还要注重线上线下结合,做好区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专栏设置和信息规范发布工作。最后,袁兴果同志针对我区的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公开、便民、服务理念贯穿工作始终;二要坚持工作标准,把省政府办公室厅《关于印发深化政务公开促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三要创造特色经验,探索务实管用可复制的基层政务公开“高坪经验”,打造群众看得懂、用得上的公开服务机制,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向基层延伸;四要强化保障措施,从工作经费、部门联动、人员保障方面着力,确保此项工作有人抓、专人抓、抓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