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开业指导办事指南

时间: 2023-06-05 10:26

创业开业指导是指为有创业意愿的人提供项目开发、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服务,创新服务内容和方式。

一、设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11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2007年8月30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 根据2015年4月24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等六部法律的决定》修正)

《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00号)

二、服务对象

参加了创业培训并培训合格、有创业意愿的人员。

三、服务内容

(一)了解创业者基本情况、工作经验、创业意向,建立指导服务档案。

(二)创业素质测试,对劳动者创业能力进行分析和评估。

(三)确定指导方案,帮助劳动者全面了解自己,缓解创业心理压力,制定开业计划和创业规划。

(四)跟踪了解指导效果,询问劳动者开业情况,共同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并修改完善制定指导方案,提供相应的创业开业指导服务。

四、办理流程

(一)申请

申请人向创业培训机构提出创业开业指导申请。

(二)指导

根据申请人的实际情况,结合创业项目特点,提供创业政策解答、开业指导、创业培训、跟踪扶持等服务。

六、办理形式

(一)线上:微信群、QQ群

(二)线下:培训结束后现场指导

五、审结时限

1个工作日内。

六、办理途径

培训结束后向创业培训机构提出

、申请材料

(一)创业培训合格证

、收费依据及标准

不收费

、咨询电话

0817-61720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