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动提前介入 坚决遏制新交楼盘违法建设

时间: 2023-12-25 10:50

近日,为有效遏制新交楼盘业主违法建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街道办事处、社区、物业等相关负责人,深入新交付居民小区开展政策宣传、现场指导,并明确装饰装修相关要求,确保新交楼盘“零违建”。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要求街道办、社区加强《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宣传,物业通过微信群、QQ群、宣传单(册)、横幅等形式大力宣传,并在公示栏及时公示装修小知识和注意事项等内容,提高业主的知晓率,把违法建设遏制在摇篮之中。

二是强化现场踏勘。督导物业分门别类登记造册,实现一户一档,对业主进场装修材料、机械种类、装修位置、装修情况等信息,做到心中有数,并加强巡查,对违法建设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上报”,并对典型违法行为进行公示。

三是健全防控机制。要求物业建立健全网格化巡控机制,定人定岗到位,并物业结合小区房屋结构和标准实际,做好小区装饰装修施工方案,交由属地审定,与业主签订《杜绝违法建设行为承诺书》,坚决遏制违建违法行为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