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吉春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34次常务(扩大)会议

时间: 2023-06-28 14:15

6月26日下午,高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34次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强总理的重要批示以及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全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工作会议、推进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视频会议、全省应急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扎实抓好重大问题隐患整改,深入开展燃气专项排查整治,切实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不折不扣、尽心尽责抓好落实,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紧绷思想之弦,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夯实防范之基,做好抗旱准备,严防城市内涝,加强地灾防治,最大限度防范化解水旱灾害风险,全面筑牢防御屏障。要压实安全之责,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24小时值班值守要求,及时开展防汛抗旱针对性应急演练,做好应急防范准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当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高坪落地落实、开花结果。要抢抓发展机遇,坚持工业兴区、制造强区,把推进新型工业化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提振工业经济。要夯实产业支撑,用活用好南充现代物流园、南充国际会展中心、川东北金融中心等产业支撑平台,聚力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要紧盯项目建设,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加大督导力度,务求项目推进工作高效落实、快速推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禁毒工作会议,全省、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嘉陵江旅游风景道(四川段)建设座谈会等精神;听取了全区2023年第二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