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吉春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50次常务(扩大)会议

时间: 2024-02-21 09:43

2月20日上午,高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50次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林区野外火源管理办法》《四川省人民政府2024年森林防火命令》和《南充市人民政府2024年森林防火命令》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四川省林区野外火源管理办法》和省、市、区森林防火命令,列出清单、明确要求、压实责任,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要以防为重,加强巡查监管,以“林长制”为抓手,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扎实做好巡山护林工作,严防火源进山入林,切实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防救结合,健全工作机制,紧盯应急处置,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执勤备战和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形成协同高效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格局。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强《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省、市、区森林防火命令的宣传解读,营造人人参与支持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安排部署了其他工作。

全媒体记者 杜小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