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多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3-08-25 10:47

8月24日下午,高坪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精神,传达学习全市转企升规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我区当前重点工作。区委书记陈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高坪实际,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全力推动相关工作。对反馈和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效果清单按时销号。要加强日常调度和督查督办力度,加大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等环保项目推进力度,确保按期按质完工。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深入现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全面抓好政策落地落实;要培育市场主体,加快建立优质企业“扶幼育苗、提质壮干、贡嘎培优”三级培育体系,推动小微企业升规入统、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大力引育“行业小巨人”“隐形冠军”“瞪羚企业”,支持有条件企业上市发展,不断壮大民营经济发展规模;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尽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诉求,持续开展企业家早餐日、百企评机关、清风茶座等“助企纾困”活动,不断激发民营企业投资决心和发展信心。

会议强调,要围绕“大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集中精力抓发展、稳增长。各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要聚焦重点经济指标任务,逐一分析、逐项调度,采取有效措施补短板、强弱项。要抓好项目建设,加快推动南充国际会展中心、南充国际职教城、综合保税区、中国嘉陵江博物馆等重大项目建设,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引领高质量经济发展。要抓好上争外引,全力争取上级部门政策、金融、项目等方面支持,大力挖掘招商潜力,加大在谈企业对接力度,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尽快落地。要抓好风险防范,加强道路交通、建筑工地、食品药品、城镇燃气、企业生产等领域安全监管,做好防汛减灾、旱涝急转、电力保供、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全区大局和谐稳定。要抓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周密筹备相关工作,确保我区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文件会议精神;审议了其他事项。

全媒体记者 杨巧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