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吉春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37次常务(扩大)会议

时间: 2023-08-11 08:51

810日上午,高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37次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7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729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731日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其他领导同志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听取全区防汛救灾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及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中省市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认真查摆问题短板,精准施策、加力加压做好各项工作。要抓牢工业经济,按照市委“工业当先、制造为重”的工作导向,加快推动项目签约落地,有序推进制造强市重点项目建设;要围绕建设现代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目标,做好招商引资和服务保障;要抓牢农业生产,加强技术指导,切实做好大春作物收割、晚秋粮食播种,坚决杜绝新增耕地撂荒,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抓牢三产消费,持续巩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成果,进一步做好产业提升、宣传推广等工作,不断提升高坪旅游知名度和吸引力,常态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充分释放消费活力。要坚持定期调度,加强监测预警分析,迅速推动“转企升规”等相关工作;要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确保招引一批、落地一批、建成一批、投产一批。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坚定落实省委决策部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区政府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立足实际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发力”重要要求,持续在创新驱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方面下功夫,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化解等底线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其他领导同志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高度清醒、高度警惕,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慎终如始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山洪危险区、地灾隐患等重点区域,常态化、无死角、闭环式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进一步做好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高监测预警实效。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持续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把工作责任压实到最小单元,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久久为功,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长江经济带及第二轮央督反馈问题、市本级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迅速推动问题有效解决,确保按时按质整改销号。

会议还就扎实抓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项目推进、争资引项、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