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多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 2023-06-29 17:40

629日上午,高坪区委书记陈多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峰,区政协主席傅天贵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掘高坪山水文化、丝绸文化等文化底蕴,不断推出独具高坪特色的文艺精品,塑造城市文化新形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支持,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大胆使用优秀青年人才,为广大青年成长进步、干事创业搭建广阔舞台、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于审计工作全领域、全过程。要紧扣区委中心工作,聚焦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推进等方面加大监督力度,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全力服务地方发展。要持续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扎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更好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学习,广泛宣传宣讲,不折不扣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高坪落地落实。要坚持“制造强区”战略不动摇,紧扣打造中国柔都、西部能谷,完善产业规划和招商图谱,推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和集群发展,持续做大做强“1+3”主导产业。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面达到年度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坚持沿链招商、以商招商,举办好各类投资推介活动,确保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高坪。要千方百计提振消费,紧盯暑假节点做好城市营销,组织开展多种促销活动,最大限度聚集人气、释放消费潜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信访稳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期间我区信访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警醒警惕,充分认识到大运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举措做好问题化解、风险研判、应急预案等方面工作,为活动的顺利举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和全省、全市禁毒工作会议等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我区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和村(社区)“两委”班子届中分析情况汇报,并安排下步工作;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