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找准方法路径 推动中省市决策部署在高坪落地落实

时间: 2023-04-17 08:40

414日下午,高坪区委书记陈多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南充调研座谈指示精神,专题研究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在深刻理解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对照中省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成效。要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当表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在调查研究中转作风、强担当,紧扣中央和省委文件要求,结合市委“三个一批”“4件大事”和区委“1336”战略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方法路径,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担当作为,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高坪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在调查研究中明方法、谋实招,聚焦重大项目建设、重大产业发展等领域,深入一线调查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重视成果运用,在调查研究中解难题、闯新路,及时总结提炼行之有效的新经验新举措,切实解决一批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难题,真正把项目建起来、把产业兴起来。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宋朝华一行来南充调研和省人大常委会调研临江新区发展情况座谈会精神。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宋朝华副主任指示要求,把临江新区建设作为头等大事,进一步理清思路、增添举措,奋力推动临江新区高坪片区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抓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综合保税区、川东北金融中心二期、南充国际职教城等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提前思考谋划南充国际会展中心运营管理,认真筹备好中法农业科技园开园仪式;要把握当前国省政策机遇,包装谋划一批重大项目,积极争取政策资金。要抓好招商引资,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推动意向企业尽快对接、在谈企业尽快签约、签约企业尽快落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抓好督查督办,相关部门要在督查过程中主动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面临的实际问题;要严肃纪律要求,运用好“红黑榜”通报机制,对工作不力、履职不到位的追责问责。

会议专题研究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全面整改到位;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继续巩固安全生产稳定向好的良好态势。要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深刻汲取近期国内突发森林火灾事件教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及时精准发布火险预警预报,强化消防救援应急准备,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落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对因履职不到位造成安全生产事故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刑法》危害国家安全罪相关条款。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专题研究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