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民生“小案”不放松,高坪公安破获系列电瓶车盗窃案

时间: 2023-03-15 09:25

小案不小办,小案好好办。“砺剑—2023”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高坪公安紧盯影响群众幸福感、安全感的民生小案,全力压发案、打现行,全方位净化辖区治安环境。近日,分局刑警大队再次破获系列盗窃电瓶车案,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赞扬。

2023年2月以来,市辖三区发生多起电瓶车盗窃案,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案后,高坪刑警大队责任区中队联合合成作战室迅速成立专班对案件展开侦办,通过大量走访摸排和查看视频监控,刑侦民警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强(男,50岁)。3月上旬,经过前期的分析研判和线索收集,刑侦民警循线追踪,一举将正在作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强抓获归案。

经审讯,王某强对其盗窃电瓶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王某强因囊中羞涩,从2023年2月以来,先后在市辖三区多次盗窃电瓶车,并将盗窃的电瓶车低价贱卖。

目前,王某强因盗窃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民警提醒:

车主朋友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在停放摩托车及电动车时,选择管理规范的停车场所,不要将车停放在缺乏防范、无人看管的居民楼道或街道路旁,更不要停放在灯光昏暗、偏僻冷清的地方。同时,一定要把车钥匙拔下,及时落锁,最好加固U型锁,锁到地桩上,有条件的尽量加装可靠的防盗报警装置,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