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街道开展防汛减灾、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时间: 2023-05-12 15:00

2023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普及防震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提高群众遇灾后的逃生自救能力,5月11日,白塔街道开展防汛减灾、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工作人员通过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普及推广暴雨洪涝、地震及家庭火灾等常见灾害预防、自救、互救知识,减轻社区的灾害风险,提升基层的减灾能力。同时现场积极解答居民的疑惑,提醒他们多多关注“防震减灾”小知识,学会保护自己。

在宣传的同时,白塔街道组织工作人员进入辖区商铺,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向商铺普及灾害发生时的自我保护、逃生常识,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提升减灾能力”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让商铺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对社会公众应对各类自然灾害的防范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